吃多了飞不起来◉‿◉~

cp bl:峰复 毛团 团兵 蔺靖 楼诚 陆花 麦雷 宅四 佐香佐 米索 三潘三 丝路 露中 仏英
bg:嫣复嫣 犬赫 卿言 埋言 沧兰
本命:复官 狗爹 娜娜明 团长 靖王殿下 昭言 雷探 花花 佐大 三井 教父

特别行动小组“X”的日常 ~3~(楼诚 蔺靖 现代轻松恶搞向特工AU)

现代架空轻松温馨恶搞向AU小段子

 

避雷指南

 

祝食用愉快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3-

 

外面阳光很好,白亮白亮的,有点刺眼。

蔺晨打开窗户通风。深吸一口清晨的空气。天气这么好,不如晒晒仓库里那些落灰了的医书,上次进去的时候一股子霉味。

走到桌边,又想起早晨长苏说要帮飞流升级,一拍脑袋才记起来已经是月末了。

月末是长苏最忙的时候。

有一大堆数据要整理计算。系统自检也是安排在这个时候。各种软件还要升级。就算长苏的“脑子”有五十多个集装箱那么大,现在也是他最脆弱的时候。

回想他这两天一直针对自己的行为,不明真相的蔺晨怀疑梅长苏是不是青春期到了,开始闹小别扭了。不过既然是朋友。反正也没什么事情。还是帮帮他的忙吧!

蔺晨在心里把自己夸奖一番,转弯拐进地下主控室。

 

“长苏。”

“长苏。”

“梅长苏?”

蔺晨从一打开地下室的门就拖着长调子呼唤。可当他翘着二郎腿打开电脑时,也没有看到青年的身影。

这是怎么了?蔺晨奇怪。是不是应该给长苏找个心理疏导什么的?

边想着,他打开电脑,简单编写自检程序,轻击回车,靠在椅子上悠哉的看着黑色屏幕上那一串串白色的字母符号一一闪过。只是一次例行检查,无需太费心力。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蔺晨坐在椅子上无聊,一行行代码扫的他眼都快花了,打起哈欠来。睁开眼,却发现不得了的东西。

漆黑的屏幕上跳动着光标和后面那五个字母。这五个字母组合起来在蔺晨眼中扭曲狰狞起来。像是游荡在虚空中不散的冤魂。

蔺晨皱眉。

他打开耳机。“有人在频道里吗?”

没人回应。

“长苏?”

还是没人回应。

他试着从电脑终端联系长苏,可虚拟青年就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毫无音讯。明明今天早上才见过。

完了完了!

蔺晨心中警铃大作。若真是如他所想,这个假期他们恐怕都过不好了。

顾不得其他,三步并两步跑到楼上。

 

+++

 

明楼正在书房看书。喝着阿诚煮的新鲜咖啡。一脸满足。

“景琰?阿诚?明楼?”

蔺晨的声音不合时宜的闯进来,第一声,明楼只是收了嘴角的笑,第二声,他皱了皱眉,第三声,他合上手里的书。

第四声,他站起身。走出房间。

“大清早的叫喊什么?他们俩个去超市了。”明楼站在楼梯口居高临下的看着蔺晨。

“你在家啊,那真是太好了。”

明楼手扶楼梯,并不知道楼下的人要干什么。但看见蔺晨的脸色也知道有事发生。

“发生什么事了?”

“你快下来看看。出大事了。”

蔺晨说话间上来扯明楼的手,拖拽着他下了楼。

 

明楼跟着蔺晨一路小跑到地下室。

此时,屏幕上那五个字母悄无声息放大了一倍,在黑暗的地下室里格外刺眼,醒目。无声的宣告着自己的存在。

明楼盯住屏幕上闪动的英文,走到桌前,半天没有说话。

蔺晨绕过他坐下。伸手往笔记本里敲了行代码,递给明楼。

“我刚才试过和长苏联系。现在还不能准确知道他的情况。但看样子是有人切断了他与我们的联系。”

“什么时候的事?我们吃早饭的时候不还好好的。”

蔺晨指指屏幕上一行代码。

“就在他离开后不久。是飞流升级时植入的木马病毒。你看,命令代码被修改过,这个.....”

明楼打断他的话。“长话段说。需要多长时间?”

蔺晨抬眼瞪了他一眼。

“快的话也要几个小时吧!我还没有仔细研究。”

蔺晨埋头计算机前,明楼沉默,若有所思。两人无言。

 

明楼静静地审视刚从电脑上照下来的单词。眼镜片反射着手机的光。

ghost。

这个代号让他想起前几天的一个案子。算不上棘手,阿诚和景琰两个人出一次外勤就搞定了。而他们带回来的那个保险箱,密钥就是ghost。

里面只有个看不出材质的小盒子,现在送到局里检测。今天的事和它有关联吗?

另外还有一件事让他很在意。

明楼一直觉得他们这假休的古怪。本来没发生什么事,便当自己想多了。看现在这个样子,怀疑再次浮现。

他隐隐觉得这一切与局里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景琰和阿诚到哪里去了?”

“超市。”

明楼恼蔺晨打断自己的思路,没好气回道。

词语一出口,他反应过来,猛的站起身,身下的椅子被他带动砰的一声向后摔在地上。

蔺晨吓了一跳。

“老大,你这是怎么了?吓死人也要偿命的!”明楼没理他,掏出手机拨通阿诚的电话。在地下室不大的空间中缓缓踱步。

听筒中重复着滴滴的忙音。

“您拨打.....”

明楼挂断电话,表情深沉。女人没有情绪的声音让他莫名烦躁。

他走到蔺晨身旁,滑动屏幕寻找萧景琰的号码同时叫蔺晨试着强制启动小组频道联系上外出的两人。

“怎么样?”

“长苏和频道是独立系统。当初为了防范插了后门,一旦长苏系统崩溃,控制权就落到这个别墅内部系统里。所以,放心!现在就是时间问题。怎么这么着急?你想起什么了?”

“他们两个是开车出去的,若是长苏那边受人控制,车子自然也在掌控范围内,你知道的。这种电脑控车最怕什么。”

明楼没有继续说下去。蔺晨表情严肃,抿抿嘴,打字的速度又快了几分。

“该死,景琰的电话也打不通。现在只能尽早连上频道了。”

 

+++

 

明诚和萧景琰大包小裹从超市中出来,东西压的沉,两人直朝空地上停着的越野车走去。

他们车停的远,旁边也没有什么别的车。萧景琰特意选的地方。当特工的,养成的职业病。怕出问题,总是要离普通群众远些。

离车还有10多米,耳机传来滴滴提示音。两人互看一眼。

奇怪,一般只有在耳机打开的情况下才会发出声音,或者是长苏强制打开的。可他现在应该在升级系统,没功夫才对。

明诚停下脚步,示意萧景琰先去车里放东西,自己腾出一只手,打开频道开关。

“阿诚?景琰?”

耳机里突然传出明楼焦急的声音惊的阿诚一个激灵。

幸好萧景琰放好东西折返回来接了一下,才避免怀中一袋子的东西散落一地。

“大哥怎么....”

“阿诚,先别说别的,你们俩离车远一点。越远越好。我在路上,马上去接你们。”

明诚没明白明楼的用意,却还是下意识遵从他的话。拉着萧景琰走远了几步。

“好了。我们走远了。怎么了大哥?发生什么事了?” 

“长苏那边出了点问题。我就要到了。你们呆在原地,也不要叫人靠近车子。”

明诚嗯了一声。

萧景琰放下手中的袋子,也加入频道,刚和明楼打了个招呼,蔺晨的声音便插进来。

“景琰景琰?”

萧景琰眼皮跳了一下。

“我在。”

“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你有没有想我?”

“......”萧景琰不好意思的瞥一眼身边努力憋笑的双胞胎哥哥,红着脸清清嗓子。

“蔺大少爷,你们刚刚吃饭的时候才见过。”明楼慢悠悠的说。“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明诚听了明楼的话咳一声,收住笑容。

“大哥说的对。你能不能正经点?”

“嘿!我说你们两个这就穿一条裤子了!景琰.....”

萧景琰看着坏笑的哥哥,内心翻了个白眼。

“滚。”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