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飞不起来◉‿◉~

cp bl:峰复 毛团 团兵 蔺靖 楼诚 陆花 麦雷 宅四 佐香佐 米索 三潘三 丝路 露中 仏英
bg:嫣复嫣 犬赫 卿言 埋言 沧兰
本命:复官 狗爹 娜娜明 团长 靖王殿下 昭言 雷探 花花 佐大 三井 教父

【蔺靖楼诚】大跨年行动(现代特工欢乐向 au)

跨年之一:特别行动小组X 番外上,别名,长苏牌红娘,专业,创新,貼心,带你装x带你飞(够了.....

 

番外汇总篇。更新线下为更新~

 

黑科技小组日常任务系列。两对依旧没有在一起。

 

还是依旧的逗比话痨文风,ooc。扯,逻辑死。

 

祝食用愉快~

 

++++++++++++++++++

 

午后阳光正好。明楼坐在地毯上,半倚沙发,读着新收的初本书。明诚在他身后睡觉,隐隐能闻到自调熏香那股子独特味道。

 

明楼又捏了块现烤的榛子酥,放在嘴里。味道醇厚,口齿留香。

 

也只有阿诚能有这样的好手艺。

 

明楼抹抹嘴。翻了页书。

 

“本是给景琰烤的,睡了一觉怎么都被大哥吃了。”

 

明诚的声音自耳后传来。刚醒,低沉中还带着几分嘶哑,听的人心里痒痒的。

 

“你再给他烤一次,我帮你。”

 

明楼没抬头,笑着说道。

 

“好好好。我好欺负是吧!真是活该给你做苦力。”

 

明诚懒懒抱怨,也没见他起来。

 

安静了一会,明楼只觉得眼前一片温热覆盖住,被人仰头揽过去,只来得及说一句别闹,阿诚的嘴唇凑了过来。

 

“怎么,吃了我的点心还不准我收点钱吗?”

 

明楼喉间低笑几声,刚想扶住对方的脸再温存几秒。

 

“你大爷的!真是没天理了!!老大,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吃我榛子酥不说还和我抢人!!”

 

于是,20xx年的最后一天早上,明楼从梦中惊醒。下意识摸摸自己的嘴唇,环顾四周,没有阿诚,也没有突然闯入的蔺晨,一切都是梦。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遗憾。

 

“啊....呀呀呀,疼......”

 

明楼想直起身,颈部传来剧烈的疼痛。怪不得他做了个仰头和阿诚亲吻的梦,原来是翻身没翻好,头翻悬空了。

 

真是流年不利。

 

明楼穿好衣服,走到厨房。别墅里另外三个人都穿戴整齐。明诚盛粥,萧景琰摆筷子,蔺晨翘个二郎腿戴着眼镜翻报纸。

 

明诚和萧景琰冲他微笑打招呼,蔺晨刚抬头,就被明楼一个白眼堵回去。

 

老大.....我没有记得我招惹过你啊!

 

蔺晨又哪里知道,其实这和他真没什么关系,只是明长官做春梦未遂而已。

 

饭桌上,四个人商量晚上怎么跨年。萧景琰建议买几箱啤酒叫点外卖大吃一顿,蔺晨提议去商业广场看烟火,明诚想去后山放灯,明楼心心念念想着他那个新年主题的文艺电影。

 

四个人一个人一个想法,饭都吃完了,也没讨论出结果。

 

可谁都没想到,他们最后会在执行任务中度过的。

 

“四位先生,总部今晚需要几位潜伏到x公司跨年晚会。具体任务到地方才能告知。恐怕四位的计划都要泡汤了。”

 

梅长苏说完,四个人脸上多少都带了一点沮丧的情绪。以至于谁也没注意到机器管家临消失前那抹神秘的微笑。

 

晚宴本安排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去,下午身体一向不错的萧景琰突然开始拉肚子。出外勤的活无可奈何的落到了明诚肩上。

 

这也成了压死明楼的最后一根稻草,明长官彻底蔫了。

 

不能跨年就不能跨年吧,还要出任务;出任务就出任务吧,还不能和阿诚一起。

 

站在阳台上看着蔺晨载着明诚开着跑车绝尘而去,不留下一片云彩。明楼咬牙,总部那帮混蛋,此仇不报,非君子,给老子等着。

 

回头看到萧景琰老老实实的坐在电脑面前,吃吃吃,喝喝喝,明楼转念一想也是不错。

 

顶多他不用再和蔺晨一起坐镇后方了,这大概是今天最好的一件事了。

 

蔺晨那边载着明诚到达海军俱乐部大厦,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好不惬意,可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若是能带着景琰来,今天这跨年也算跨的圆满了。

 

海军俱乐部的晚宴办的是出了名的精彩,美食一流正和景琰口味,而且大厦顶部三百六十度钢化玻璃平台,可以说是整个城市最好的烟火观测点。

 

若是能和景琰一起数着倒数看烟花......

 

哎......

 

蔺晨转念一想,其实明诚也是不错的嘛~风趣幽默,不像自己暗恋人的那样反应迟钝,抓不住自己的笑点。

 

而且,一想到别墅里的明楼临走那张臭脸,他的心情瞬间上升100点。

 

他和明诚都没有女伴。蔺晨计划两个人装成同性情侣,自然要表现的亲密些。

 

他抬起胳膊,冲明诚招牌一字笑,暧昧挑眉。明诚在他热切的目光下楞了一会,看了他的手臂半天,才恍然大悟的挽了上去,轻咳一声掩饰尴尬。

 

蔺晨隐约觉得明诚的脸色有点发阴,整个人也说不出的不对劲,感觉上反映像是慢了一拍,是不是双胞胎两个呆太久了,传染上他家景琰的粗神经?

 

最后蔺晨把原因归到明诚前两天感冒还没养好,脑子没跟上趟,没太多理会,挎着明诚欢天喜地的走近会场。

 

没有萧景琰在场,蔺晨与小姑娘们的眼神多少放肆了些。在心上人面前装也要装的像一点,是吧。

 

他瞥着一边吃东西一边和频道中两人聊天的明诚。还是觉得今天他表现的怪怪的。

 

没给蔺晨太多时间思考,梅长苏插话进来。

 

“两位先生,任务时间到了。请到B区左翼十三楼的电脑室,那里有你们的任务目标。注意,靠窗那边。祝任务顺利。”

 

蔺晨冲明诚点点头,两个人并肩悄无声息的离开主会场。途中蔺晨想去揽明诚的肩膀,却被他躲开了,还瞪了蔺晨一眼。

 

这一眼,怎么越看越像景琰呢......

 

不想了不想了,任务要紧。说不准是刚才明楼说了他什么坏话。

 

明诚端着钱靠在门一侧,带上智能眼镜。

 

“大哥,打开内部监视器吧。”

 

检查完毕,便示意蔺晨上去破解防盗门密码。没一会,嘟嘟两声,门打开了。

 

房间里很昏暗。蔺晨瞬间提高警觉度。

 

这里是x公司的主机室,如此规模庞大的计算机光是发出的声音也算是噪音级的了。可是这机房安静的可怕。

 

他冲明诚打个手势,让他小心,自己拔出枪。两个人一前一后溜进机房。

 

蔺晨走过计算机组成的墙壁。整个系统都处于关闭状态,黑黢黢的一片,让本就诡异的房间更加毛骨悚然。

 

他们把计算机当作掩体,悄悄探头过去。

 

原定的目标位子上似乎摆了一套桌椅,一辆餐车。上边布置什么蔺晨看不清楚。

 

难道是炸弹?

 

蔺晨和明诚都心里没底,频道里的我萧景琰和明楼也叫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四个人都屏住呼吸,等着梅长苏那边下一步指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蔺晨额头上渐渐渗出汗滴。

 

他看不清对面明诚的表情。想着干脆自己先过去查探到底是什么,若真是颗炸弹,就让明诚先撤离。

 

没有别人,也让他给景琰表个白什么的。

 

突然,眼前亮了起来。

 

对面的人反映飞快,飞身一个蛙跃跳了过来,护住蔺晨。

 

可,一秒,两秒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耳边又响起梅长苏的声音。

 

“恭喜二位完成今天的任务。这里是本市烟火表演最佳观测点。在下备上年度最佳餐厅的情侣款烛光晚餐还有两打啤酒。”

 

刚刚还趴在地上的两个人懵懵的抬起头。

 

互看一眼,不明所以。

 

但这时,蔺晨彻底想明白为什么他总觉得不对劲了。

 

今天和他一起出外勤的根本就不是明诚,而是本该呆在家里养病的萧景琰。

 

远处一枚粉红色的焰火从地上飞速窜起,在半空中炸开,火光映的两个人的脸都红红的。

 

“景琰,蔺晨,新年快乐!”

 

梅长苏狡黠的说。

 

“啊?”蔺晨&萧景琰,一脸懵比.....

 

“二位,今年的新年礼物,喜欢吗?”

 

萧景琰眼镜上的闪光灯倏地闪烁起来,缩小版梅长苏的身形慢慢出现在蔺晨肩膀上,坐在那里晃着腿。

 

“这是按二位平时喜好的大数据计算出来的,准确率嘛,能达到99%。听你们今早的讨论,我猜的还是挺准的。”

 

梅长苏得意笑着,站起身,拍拍不存在的灰尘,鞠了一躬。

 

“那在下就不打扰了。你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晚餐愉快!”

 

梅长苏走了将近一分钟,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还呆坐在地上。

 

从刚才乌龙的脑内“炸弹”中回过神后,萧景琰不开心起来。

 

看来他在不在,蔺晨过得都挺舒坦的嘛。那眼神啊,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搁了。

 

这个现象用学名解释,就是萧景琰吃醋了......

 

“那个....景琰。我们去吃饭吧,你看,长苏也挺不容易的是不是?”

 

萧景琰看看桌上闪烁的烛光,又看看面前一脸讪笑的人,心里挣扎了半天还是点点头。

 

“景琰,你怎么来了?”

 

萧景琰听了就气不打一出来,放下叉子,皱眉看着蔺晨。

 

“你不想我来?”

 

“怎么会呢?”

 

“我看不是吧,你看起来挺开心的啊!”

 

“没有啊,景琰......天可怜见。”

 

萧景琰看他的样子还是被逗笑了。蔺晨见他表情放松下来,心也放心的放回肚子里。

 

“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吗?现在好了吗?”

 

萧景琰切开盘中的牛肉,没有看蔺晨,咽下嘴里的食物才答道。

 

“我没生病,长苏让我装作生病,暗中和我哥换一下。”

 

“所以说你知道?”

 

萧景琰这才抬头,顿了几秒,擦擦嘴。

 

“没有,我也是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我们都以为是任务需要.....”萧景琰想抱怨蔺晨几句,整个房间刷的亮起来,打断萧景琰快要出口的话。

 

他一看手表。

 

00:00

 

窗外,烟火离的很近,就好像在两个人眼前一样。近在咫尺。都能从对方眼中看到绚烂的花火。

 

“景琰,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以下更新(下)——————

 

 

 

背后,漫天烟火纷飞,蔺晨轻轻拿杯沿在萧景琰杯前一磕。


“干杯。”


萧景琰只觉得蔺晨在烟火的照映下笑的格外迷人。烟火都装到他的双眼里。平时吊儿郎当的一个人多了一份炫目的魅力。


不知不觉,脸就红了。幸亏灯光暗,蔺晨看不到,要不然就糗大了。


萧景琰弯腰拿啤酒,深呼吸几口气,抬起头。


刚才蔺晨的表情让他回忆起几年前他还是卧底时初遇蔺晨的事。


那时虽没有预料到他会喜欢上蔺晨,可那一刻蔺晨已经默默走进他的生命。他几次推拒,蔺晨几次追逐。从没有放弃过他,一直信任着他。


可能就是那份坚持和陪伴。


“新年没有什么想说的吗?”蔺晨笑问。


“啊?”


“对我说的。”


“啊?”


萧景琰轻咳,有很多想说的,却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思来想去,只蹦出两个字。


“谢谢。”


蔺晨笑的开心,“这就够了!哈哈哈~”


 

 

 

蔺靖那边白光闪过的时候,明诚明楼这边的通讯就断了。二人只听见蔺晨喊了声景琰。


茨拉一声,频道里一片死寂。

 

明楼坐在椅子上面色凝重,明诚在听到蔺晨呼喊的一瞬间,从椅子上跳起来。

蹙眉看看明楼,抓起身后的衣服就要走。

“大哥,不行,我要去看看情况。”

明楼长臂一抄,拦住明诚去路。

“阿诚,你先别激动。”

“大哥,你也挺也听到刚才.....”

“我们并不能从蔺晨的声音里得到有效信息,而且就算他们有事你去了有什么用?只是给你自己增加危险。坐下,景琰的眼镜上有摄像仪,我试试连接上。”

明诚听了兄长的话,稍微冷静下来。

“这次的行动有猫腻。”

明楼一语点醒明诚。他刚刚就感觉有些地方很奇怪,只不过先入为主的纠结在任务本身。

他们受骗了。

明楼的话音刚落,耳机中传来梅长苏的笑声。

智能管家从楼梯上鼓着掌走下来。

“果然还是瞒不过你们,明先生。”

他冲楼诚二人深鞠一躬。

正是明楼的话,让明诚恍然大悟。这次任务恐怕是梅长苏的恶趣味游戏。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发现派出去的人是景琰的时候。”明楼给明诚一个宽慰的微笑,“阿诚是我明家的孩子,他装的再像,也逃不过我的眼睛。若连这点伪装都看不出来,我这个当大哥的也太不负责任了。”

梅长苏莞尔一笑。

“景琰和蔺晨已经开始享受美好的夜晚了。两位明先生,请好好享受你们的新年之夜吧!后院有新年礼物。别忘了。”

梅长苏颔首再鞠躬。

“二位新年快乐。”

梅长苏一走,一股尴尬从明诚内心缓缓蔓延开来。亏他装的那么认真,原来大哥早就发现了。

他瞥一眼明楼,后者笑眼看他,也不做声。

“大哥.....”

明楼摆摆手。起身招呼明诚。

“去后院看看长苏准备了什么吧!”

“长苏真是贴心啊!”明楼拿起宣纸递给明诚。为了防止夜露深重,还包了一层防水布。底下盖着明楼一直想看的那卷电影光碟。

明诚弯着竹条,身旁的明楼裁着纸,就想起小时候和明楼一起扎孔明灯,写下来年的愿望。在新旧交替的那个微妙时刻放飞。

明诚手快,明楼还在与竹条搏斗,他一个纸灯周正的摆在桌子正中。提起毛笔宣纸上一行娟秀字迹。圈起来挂在灯绳上。

“大哥字写的好,您来写面上的字吧。我们两个就放一盏。”

明楼点头,如释重负般的放下手中活计。接过明诚手里拿杆笔,提上四个大字。

平安顺遂。

火已经点上。明楼翻兜,拿出一小截纸卷。顺势挂上纸灯。

“早就准备好了。新年夜少了什么也不能不陪你放灯啊!”

明诚心里一阵感动。明楼平时不动声色,闷闷的,关键时候从不掉链子。

两个人想小时候,一人扶着一边,面对面,纸灯当着对方点的脸。薄薄地纸却像能传导对方的热量,知道他就在身边。

远方钟声敲响,楼诚二人同时松手。

“新年快乐,大哥(阿诚)”

两人仰视孔明灯直到亮光消失在漆黑的夜里。

“走回屋陪大哥看电影去。”

电影已经开始播放,可明楼怎么也不能把精力集中在屏幕上。

阿诚坐在沙发上,他坐在地毯上倚着沙发。一切和梦境里如此相似。



他能透过电影的配音听到身后阿诚地位呼吸声。

明楼有点脸热。

“大哥.....”

阿诚忽然唤道。

“你仰过头来。”

“啊?”

明楼心情忐忑照做。这是要按照梦里的线路发展嘛?

抬头间看见明诚笑眼弯弯看着他。伸手过来。

这时,门突然被打开。

“我靠,老大!好事将近了吗?”

明楼猛的抬头。看见蔺晨拽着一脸吃惊的萧景琰站在门口。

“你们回来了!大哥脸上粘了榛子酥屑我帮他拿掉。”

之后,四个人凑在电视前看着明楼最想看的电影。

明诚萧景琰坐在沙发上吃榛子酥。

但是明楼怎么觉得这电影一点也不好看呢!

他瞪了一眼拉着萧景琰碰杯的蔺晨。

你大爷的,等着瞧。

END

++++++++++++++

跨年文居然能码到3号,也是没谁了......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