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飞不起来◉‿◉~

cp bl:峰复 毛团 团兵 蔺靖 楼诚 陆花 麦雷 宅四 佐香佐 米索 三潘三 丝路 露中 仏英
bg:嫣复嫣 犬赫 卿言 埋言 沧兰
本命:复官 狗爹 娜娜明 团长 靖王殿下 昭言 雷探 花花 佐大 三井 教父

【楼诚 荣霖】遥远的你 大结局番外

大姐明镜

明镜人生中的前十八年还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普通的小姑娘。至少只是比一般人富有一些,脾气拗了一些,控制欲强了一些这种普通的不平凡而已。十八岁生日那天,彻底颠覆了她的观点。她是个身负异能的人。她可以看到别的世界们。对世界们。在其中一个高楼林立的世界中人们管这些世界叫平行世界。这是她十九岁那年,那个世界中的自己读书时发现的。一般情况,所有人在其他平行世界中都有一个投影。完全一样的外貌,分享着同一份灵魂,可生长环境不一样,性格结局也各不相同。

她便是平行世界设定下的异能者。
每天的梦境就是明镜进入其他世界的入口,有时一天她能闯进四五个世界。每一个世界中她都能遇到明楼,明诚,和明台。有时候他们并不是血亲。就像另一个世界的荣石和明镜。但大家长得都一模一样,很快明镜就能通过各种渠道找到这些个弟弟。
这个世界的明镜也是明楼的姐姐,又是明台亲生的姐姐。明楼十八岁的时候收养了阿诚。那年她二十岁。单名一个诚字。
那天明家举家参加慈善汇演,明台一直吵闹让表演的小哥哥作伴,最后玩了几天舍不得的到成了明楼。央求家里留下这个小男孩。父母都觉得明楼优秀归优秀,但对人对事过于淡漠,突然出来一个小孩让他这么上心,是件好事。更何况那孩子长得水灵灵的,聪明懂事,看着就招人喜欢。
这个世界的明诚也是个孤儿。虽小时候没享过什么大福,也没吃过大苦,至少在孤儿院能吃饱穿暖。可明镜明楼还是心疼他。这么可爱懂事的孩子,值得更好的关爱。


从那年开始,她便做起了有关明诚的梦。当晚,她与明楼两个人透过门缝再次看到那个小男孩。她一开始,是没认出来他的。他蜷缩在地上,肩膀一抖一抖的,像只小猫一样哭泣。两人破门二人时,吓得他差点跳起来。明明是一样的眉眼,一样的精致五官,却生生被掰成两个不同的人。那双本是懂事带着点小调皮的大眼睛里透着无法忽视的惊惧。与那天在孤儿院汇演上见到的小男孩截然不同。
明镜当时就决定,她一定要更加好好疼爱这个新弟弟。明楼也要好好保护他。



明楼,明诚,明台一天天长大。明镜也做着相似又不尽相同的梦。每天享受着白日与黑夜看心爱弟弟们慢慢成长的满足愉快。她期盼他们都长成独当一面玉树临风的翩翩君子,娶妻生子。子孙绕膝随着那个人无言离去一时半会没有什么希望,可小侄子绕膝还是可以努力努力的嘛。她的弟弟们都长得好,生的聪明,将来生出来的小侄子小侄女一定个个可爱漂亮,古灵精怪。


明镜没想到她的幻想终止于她三十岁那年。那年明楼二十八岁,阿诚二十岁。
明楼在巴黎已经读完一个博士,一边修另一个博士,一边在经济学院给以前的教授做助教。明诚三年前也被送去读大学,每年成绩都异常优秀,都能收到学校寄到家里的表扬信。今年已经大四了。
梦里的楼诚也恰恰因为战火被送到国外。
虽然二人经常写信回家,可明镜还是忍不住想他们。每每入梦都要去看看巴黎的二人。看看他们过得如何,这样持续了三年。


在另一个世界的她是相对自由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什么限制,只能看不能干预。
梦中的巴黎在明诚大二那年变了。明楼明诚两个人都瞒着对方偷偷加入组织。明楼和他那个明镜吃惊半天的搭档隔三差五的出去执行暗杀任务。明诚那边更让人担心。他经常自己一个人出生入死,有一次受了伤不敢回家,躲在小旅馆里发高烧。第二天才被同伴接走。明镜恨不得当天把两个人叫回家,但冷静下来,至少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战乱。才当下一颗心,可第二天明楼还是免不了挨了一通莫名其妙的数落。
风平浪静了一些日子,大概是明楼博士毕业的第一年,明镜得了场病。这病来的快去得快,还没来得及通知明楼明诚就好了。昏睡了一天,之后生龙活虎。明镜睁开眼睛,愣了几秒才顾得上回应在床边换的着急的明台。吃过简单吃食,安慰好小孩和阿香,明镜坐在床上,静静思考着这个漫长的梦。在这个梦中,她就像活过了一生。从明楼明诚归国,参加战斗,到最后她死在弟弟们的簇拥下。
她还发现一个秘密。她的大弟弟二弟弟瞒着大家偷偷在一起了。
她看见许多别人看不到的小细节。比如书房里暧昧的谈话,偷偷勾起的手,文件夹背后的亲吻。可也像约好一般,没再超过这些。
一开始,长期影响着的封建纲常让明镜很愤怒。可几番思索才发现,她想要的子孙满堂更多是希望明楼与明诚是幸福的。那个世界的他们已经足够艰难,为何要连最后一点温暖也要否认。如果我要走了,我想到的不会是让明楼明诚明台为明家开枝散叶,是希望他们幸福。找个喜欢的人,二人,一生一世。明镜静静地想。


所以当她接到明楼的电话并没有太过吃惊。两个人都是她从小带到大的孩子,看到那个世界的他们明镜心里就清楚这两个孩子终究也会走到一起的。想通了的明镜居然越看两个人越般配,几番思考觉得世界上都没有比他们对方更合适的人了。
两个人刚回国的时候明诚看到她还脸红了呢。明镜逗了他几句,想着,我的弟弟怎么能这么可爱。


在生过那次病之后,明镜再也无法进入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也不知道那个世界里的三个弟弟到底怎么样了。取而代之,她开始做另一个世界的梦。这个世界里她还是明镜,明台也是她的亲弟弟。而明楼却变成了一个叫荣石的表弟。明诚是个来自江南水乡的小少爷,叫许一霖。
明镜是在机缘巧合下发现明诚和这个许一霖是有联系,两个人可以通过一个神奇的本子谈话。明诚回国后,她曾问过他本子的事,明诚只当许一霖是真实存在的人,并不知道平行世界的事,回来一个月后,还想约许一霖一会。明镜并没有告诉明诚真相。
那天一早,楼诚二人出发去约好的咖啡馆,天都黑了才回到家。明诚心情不太好,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回房间了。“明楼,阿诚这是怎么了?”“没见到他的朋友。而且,他最喜欢的日记本烧掉了。”明镜一惊。那他不就失去和许一霖联系的机会了吗。
“好好安慰下阿诚。毕竟是他很重要的朋友。”明楼说了声知道了也跟着青年上了楼。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是三年。荣意和荣树都从法国回来了。小姑娘带了另一个本子送给明诚。至于明诚第二天非常高兴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明镜才知道。

END


短小的大结局 总之就是两对在一起了 大姐十分支持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话说还是再考虑接下来写什么。如果有小天使们想看什么欢迎留言。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