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飞不起来◉‿◉~

cp bl:峰复 毛团 团兵 蔺靖 楼诚 陆花 麦雷 宅四 佐香佐 米索 三潘三 丝路 露中 仏英
bg:嫣复嫣 犬赫 卿言 埋言 沧兰
本命:复官 狗爹 娜娜明 团长 靖王殿下 昭言 雷探 花花 佐大 三井 教父

【楼诚 荣霖】遥远的你(平行世界梗 拉郎 au) ~10~

楼诚,荣霖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平行世界中,阿诚和小少爷各自机缘巧合发现可以“对话”的笔记本。成为闺蜜,互相支招恋爱。无战争民国au。


并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话唠手速慢的lo已经没救了......


话唠。狗血。


1~5 6 7 8 9


祝食用愉快~


=============================


-10-(本章荣霖)

 

天还没亮,许一霖便被荣树的大嗓门吵醒。

“索爷,我枪放哪里了?”

“荣意,你香水往哪里放呢!”

“诶,你别把它扔出来啊,我给一霖哥带着的!”

许一霖揉揉眼睛。看眼表。

六点正。

他伸个懒腰,既然已经醒了,再检查一遍行李吧。

 

许一霖又重新装了一遍,荣树终于停止说话。噔噔噔跑上来敲他的门。

“一霖哥,起床喽~我们准备出发去上海了!”

 

 

 

于是,在上午九点的时候,许一霖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

他们坐的是一等包厢,共四个座位。荣意拉着荣树坐在他们对面,许一霖和荣石坐在一起。

上周荣石收到远在上海的表姐的婚礼请柬,邀请荣家三兄妹参加婚宴。许一霖本不想跟去,却拗不过执意要他参加的荣意。

于是,这三个人的旅程就变成了四个人。

 

荣树闲不住,无聊的左上趟厕所右上趟厕所。荣意看书。荣石侧着头,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在看外面的风景。

许一霖下意识想拿出本子找明诚聊两句,却想起这次出门怕把本子遗失,他提前告诉明诚自己要出远门,本子就放在家中了。

手在胸口转了一圈又放回腿上。

 

“哥,这次都谁去啊?”荣树实在闲的无聊,想和荣石嗒嗒话。

“你表姐本家亲戚,肯定还有王家的亲戚啊。”

“荣家去了,那鲁家去吗?”

荣意突然抬头,踩了荣树一脚。

“姐,你踩我干嘛?”

荣意没说话,看一眼荣石,瞪一眼荣树继续看书。

荣石睁开眼,不着痕迹的看了许一霖一眼。

“去。鲁宜轩也去。”

荣树似乎终于反应过来自己问错问题,立刻坐回座位坐好,清清嗓子,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许一霖看他的样子好笑,瞪着眼睛望向荣石,“鲁宜轩是谁啊,怎么荣树反应这么大?”

荣石皱眉,扫了荣树一眼。

像是思考了很长时间才道:“她是我的未婚妻。”

 

 

 

许一霖知道自己感觉很不好。但他觉得至少没表现出来吧。

当时他点点头,低低的哦了一声,继续发呆。看起来在发呆,实际上脑中思绪万千。

荣石的这个未婚妻,许一霖听荣意说过。小时候指腹为婚,前几年家里搬到山东做生意,她也跟着走了。

那小女孩小时候的确爱跟着荣石,荣石也把她当妹妹,两个人关系很好。还经常寄信过来。

荣石对她无意,恐怕她却心属荣石。

许一霖当时听到只觉得山东离得不算近,这烦恼离自己也很远。没想到这么早就遇到了。

 

 

 

他们到上海时离婚礼还有三天。四个人在外面住下,当天晚上就被明家派人请到家中做客。

明家是上海出了名的望族,以前分过家,明镜这一支不算偏,混得最好,可人丁少的紧,只有长姐明镜和弟弟明台两个人。

这次结婚的是明家的长女明镜,听说是商界的女强人,自己不主动去找,介绍的吧又看不上。家里本是不盼着她结婚了的,谁知不知道哪里蹦出个初恋男友来,这婚就顺其自然了。

她的这位初恋男友叫王天风,是明台以前的搏击导师。不是出身名门,可明大小姐认定的人必然是没得商量。

 

到明宅之前,荣家兄妹向他简单介绍过明荣两家的情况。明荣两家算是不远不近的表亲,在他们这一代前本不熟络,荣石十岁那年寄养在明家几个月,明镜和他就好的像亲姐弟似的。一来二去,两家就再次熟了起来。

 

 

 

许一霖稀里糊涂的跟着去了。车停在门前,只见一个气质绝佳的女人迎上来,穿着旗袍,披着貂毛。

“你们可算是来了。这一晃都半年多没见了,你们几个小没良心的也不知道过来看看姐姐。”明镜上前拽住第一个下车的荣意,伸手轻拍荣树的头。

“表姐~”两个人一边一个挽住明镜的胳膊。

荣石领着许一霖从后座下车,讨好的叫声大姐。

“你这个当哥哥的也不带头过来。该打!”

“大姐说的是。”荣石乖顺的低头认错,也不申辩。把许一霖从他身后拉出来。

“大姐,这位是许一霖,电话里给您提过的。”

明镜笑着转向许一霖。

“这小哥长得好俊。看着就招人喜欢。”说着放开荣家姐弟,亲切的拉起许一霖的手。

“走,我们屋里说话。”

 

可能是明镜的热情好客影响到了他,平时有些害羞的许一霖一路被明镜拉着竟没有一丝不自在。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荣家三人全被挤到一边。

“许先生看着亲切,就好像多了个弟弟一样。”明镜握着许一霖的手,双眼含笑。

“我和荣石一样叫你一霖行吗?你就随他叫我一声大姐怎么样?”

许一霖点头。“大姐!”

不得不说,明镜给他的感觉很亲切,犹如长姐又犹如母亲。

气氛温馨和谐,许一霖暂时忘掉鲁宜轩的事情。

 

 

 

接下来的时间,明镜一直忙着婚礼的事,再见到,已经是婚礼当天了。

二人办的是中式婚礼,在苏州明家祖宅办。明镜身着大红色嫁衣,王天风亮黑色的长褂黑帽,般配万分。

宾客们也都长衫马褂,明宅上上下下好不热闹。

 

这是许一霖第一次看荣石穿长衫。

本身不易近人的气质被长衫压下来,劲气十足的五官生生带出三分儒雅。他侧着头看了好一会,忘记把目光收回来。

 

许一霖倒是瞧得过瘾,身边的荣石就受苦了。

他早就发现许一霖好奇的目光黏在身上,荣石也不知道他是觉得好看还是奇怪,只能绷紧身体假装没发现的样子,看都不敢看许一霖一眼,生怕一眼就暴露他内心的紧张,破坏许一霖心中形象。

这次带许一霖来上海,一方面是怕他自己一个人在承德呆着寂寞。另外,荣石也是有私心的。

他荣石向来是说一不二的行动派,想通了总要做点什么。

明镜在他心中是亲姐姐般的存在。这次来是想把许一霖带给姐姐看一眼,帮忙出出主意。同时也拜托明镜当中间人,劝鲁宜轩和自己解除婚约。

 

 

 

礼毕,众人被引到园中吃席。虽说是婚礼,其实也只算是先提前宴请亲友,仪式要等出国办事的明台回来再说。明镜和王天风两个人穿着喜服,在院子里祝酒。

明镜一眼就瞧见荣石的那一桌,径直走过去。

 

荣石看明镜笑的暧昧,便知虽未来得及将自己的心思说给明镜听,这位聪慧的长姐也猜到七八。她杏目一斜荣石,笑了。

一种不好的预感瞬间浮上来。

他忘了一件事。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许一霖的事,忘记过来看大姐,如不是明镜结婚,恐怕又要拖上些时日。知弟莫若姐,知姐也莫若弟。这关那是这么好过的?免不了一番整治了。

 

“一霖,来,喝大姐喜酒。”

许一霖被点名,忙不迭站起身说祝词,饮尽杯中酒,俊脸被酒浸染的通红。

“还是一霖最合我心,”说罢,明镜瞟一眼荣石,眼神闪烁着狡黠。

“长得清秀好看性格又好。今年多大了?”

“二十三。”

“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大姐给你物色物色。”

许一霖还没回答,荣石接话。

“大姐,一霖.....”

“我和一霖说话你差什么嘴?”

“大姐,我......”

“那你说,我不给一霖找,你会给他找吗?”

“大姐,您.....”

“你肯定不会。所以这是还是包在大姐身上,正好今天也有很多和你年纪差不多女孩子,看到喜欢的就和大姐说。”

 

许一霖被明镜说的脸热,支支吾吾半天,碍于明镜一脸热忱,没好意思说出拒绝的话。

 

荣石被明镜调侃一番本是哭笑不得,可看到许一霖红着脸点头的样子又气不打一处来。想和许一霖说清楚,又没由来的紧张。

拉住许一霖手腕。

“一,一霖,你别听大姐瞎说,她,她和你开玩笑呢。”

许一霖讷讷再次点头。

荣石心里的话还没出口,本就混乱的局面又查进另一个声音。

 

“荣石......”

那声音从荣石背后传过来,听起来怯怯的,很好听的女声。

荣石回头。鲁宜轩站在不远处望着他。

荣石下意识瞟一眼许一霖,才把视线聚在女子身上,轻声道。

“宜轩......”

 

 

 

桌上正好空出一个位子,鲁宜轩就被安排在那里,与荣石隔着五个人,却正对着坐在荣石身边的许一霖。

鲁宜轩犹犹豫豫的看向许一霖想开口,大概是想和他换个位子。荣意一眼就瞧出来,在桌子底下踩了荣石一脚,看鲁宜轩一眼,接着朝许一霖努努嘴,示意他快介绍介绍。

“一霖,这是我表妹鲁宜轩,宜轩,这位是许一霖许公子,他......”荣石看了身旁的许一霖一眼,摸摸鼻子,不知道该如何介绍他。

他心里已经认定,许一霖就是他要共度一生的人。可只是在心里想想,还没来得及告诉许一霖,贸然说他是自己的心上人绝对不妥。可说是荣意小时候的恩人,自己的朋友,又显得太疏远。毕竟他对许一霖的心思可不止朋友那么简单。

他正犹豫着,身旁的许一霖小声开口。

“你好,鲁小姐,我是荣大哥的朋友。”说着还冲荣石一笑,那笑容闪的荣石更不知该说什么,红色慢慢顺着脖子蔓延到脸颊。不停附和。把荣意气的直翻白眼。

她怎么会有这么一个爱情白痴的哥哥。笑不一定代表高兴啊,哥哥!一霖哥也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你以为不说宜轩姐是你未婚妻就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吗?我天真的哥哥啊.......

 

 

 

一餐饭吃下来,荣石战战兢兢,荣意一脸嫌弃,鲁宜轩面色不佳,许一霖若有所思,大家都各怀心思,只有荣树一个人吃的欢天喜地,没心没肺。

“姐,你吃这个红烧狮子头,可棒了,比徐婶做的还好。一霖哥,你不是想吃上海青了吗?快吃快吃,可新鲜了。”

许一霖点点头,刚伸手,身旁的荣石已经把菜夹到他碗里。

“你,你不好够,我,我来帮你吧。”说着又打掉荣树伸到盘子里的筷子头,夹了一大块狮子头。

“谢谢你荣大哥。”

许一霖低声道。没抬头看荣石。

“还想吃什么?”

“不用了,荣大哥.....”

“诶哥,这个这个。这个也好吃。”

 

看着对面的两个人。鲁宜轩说不出的别扭起来。虽然她和荣石的婚约之时父母之间口头约定,没有多少人知道,但这么被晾在那边心里多少都有点不舒服。

荣石也提醒过她多吃菜,像荣树告诉他们那道菜好吃一样。可他没给她夹过菜啊。她可以安慰自己荣石离她坐的远。

这理由编的自己都觉得假。

女人总是要对感情更敏锐些。

看荣石上心的样子,恐怕对面那位腼腆的男子才是他心尖上的人物。

鲁宜轩苦笑。

她和荣石终究还是有缘无分。

她闭着眼灌了口酒。辛辣的液体烫在胃里。这样一来心里倒是舒服多了。

 

 

 

喜宴用完,荣石独自一人回到酒店。荣意荣树许一霖全被明镜留在家中,明镜借口家里没地方了,就把他轰了出来。

荣石本是想今天晚上尽早和鲁宜轩说清楚,谁想到鲁宜轩喝多了,只能作罢。

他脱下长衫,换上睡衣,躺在床上,计划着等和鲁宜轩说清楚就去和许一霖表白。这件事一定要在离开上海之前办完。

他荣石可是做事有效率的人,拖了这么长时间已经不是他的风格了。

荣石躺在床上,回忆着许一霖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怎么想怎么顺眼,怎么念怎么舒心。

他可要好好谢谢荣意这个小丫头,把这块宝带到自己身边。

 

一阵杂乱的敲门声打断荣石的胡思乱想,他套上外套,想着是不是荣树他们回来取东西。刚打开门,便闻到一股淡淡的酒气。

“荣石......”

鲁宜轩站在门口,双眼含泪。

 

 

 

“宜轩,你怎么来了?”

荣石被鲁宜轩的突然造访打的措手不及。不能让小姑娘站着不是,就把她请进房间,冲杯茶水给她解酒。

“这么晚了。怎么不在家睡觉。”

鲁宜轩没回话,低头慢慢喝茶。

过了一会,好在她也没喝太多,清醒过来。

 

“荣石,你和我说实话,今天那个许一霖到底是谁?”

荣石被她的问题问的一愣。下意识回到。

“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不用骗我的,荣石。我们好歹也是一起长大的。你的心思,我能看出来。”鲁宜轩苦笑。“你放心。我不是来找麻烦的。我,我只想和你确认一下。”

鲁宜轩放下茶杯,认真的盯着荣石的脸。

“你老实告诉我,你喜不喜欢许一霖?”

这个问题,荣石没有犹豫,果断点点头。

得到肯定的答复,鲁宜轩反而露出释然的表情,莞尔一笑。

“其实我知道,我和你是不可能的。你若是真喜欢我,恐怕我早就嫁进你们家了。”

“宜轩......”

她突然收起脸上凄惨的表情。

“荣石!我可跟你说好了。这件事算你头上,我父母那边你去给我说清楚!”

“啊?”荣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啊什么啊?解除婚约这件事,难道还要你甩我吗?”

荣石看了鲁宜轩半天才憋出一句谢谢。

他知道,鲁宜轩这笔账他是欠下了。

 

 

 

++++++++++++++++++++

 

这里设定,大姐是荣石的表姐。荣石和许一霖存在的世界,明诚和明楼就不存在。所以大姐只有一个弟弟明台。

 

稍微改了鲁宜轩的性格,早点解决完婚约才能确认关系啊~荣霖助攻三号机正式上线。

 

 


评论(1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