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飞不起来◉‿◉~

cp bl:峰复 毛团 团兵 蔺靖 楼诚 陆花 麦雷 宅四 佐香佐 米索 三潘三 丝路 露中 仏英
bg:嫣复嫣 犬赫 卿言 埋言 沧兰
本命:复官 狗爹 娜娜明 团长 靖王殿下 昭言 雷探 花花 佐大 三井 教父

【楼诚 荣霖】遥远的你(平行世界梗 拉郎 au) ~13~

楼诚,荣霖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平行世界中,阿诚和小少爷各自机缘巧合发现可以“对话”的笔记本。成为闺蜜,互相支招恋爱。无战争民国au。


并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话唠手速慢的lo已经没救了......


没有最OOC只有更OOC


话唠。狗血。


1~5 6 7 8 9 10 11 12


祝食用愉快~


脸大的小广告


13 (楼诚结局)


纵是明台百般不愿,楼诚二人最终还是回到巴黎。荣意与于曼丽也搬回自己的家。
日子仍旧一天天过着,没有因人的变化产生一丝一毫的波动。
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又回到最初的关系。
人总是看似健忘,仿佛那埋在最深处的结真的解开了。可痛却是真实的。明诚真的以为他看开了。可事实往往恰恰相反。他开始从点点小事中去注意大哥的感情,抽茧剥丝般的累积起来,像只仓鼠屯在被子里,晚上一个人细细享用。得到了一点,往往就回期盼着更多。他不会在白天去奢求什么,可躺在床上,抱着枕头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阿诚正百无聊赖的发呆,杂乱的敲门声传进耳朵。不用想,一定就是明台那个小崽子。“进来。”明台鬼鬼祟祟探出个脑袋,“阿诚哥。我有个事想找你商量。”“说。”明台钻进房间,一屁股坐在明诚床上。“曼丽约我出去玩。”明诚狡猾笑了,一脸八卦。“挺厉害啊你。”虽然平时经常调戏个小姑娘什么的,一来真的,明台还是免不了害羞一阵。听明诚一提,小脸刷就红了。“阿,阿诚哥,你说什么呢你?”“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来找我做什么?”明台噘嘴不说话。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明诚,无声控诉着主人的不满。明诚看他一脸可怜就不再与他玩闹。“要我做什么?”刚刚还蔫声不响的小人笑逐颜开。“我就知道阿诚哥最好。”“你少给我贫嘴,什么事?”“你和大哥也陪我们一起去呗!”


第二天,楼诚二人坐在凉亭,喝喝茶,看四个年轻人在湖中划船玩闹,明诚觉得答应明台过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明楼没有穿西装外套,只著一件白衬衫,袖子整齐挽到手肘。此时右手握着茶杯,左手握扇,虚虚摇着,整个人不像往常工作,严肃认真的不像正常人。卸下往常一副精英模样,除了脸很帅,这幅装扮普通的不能更普通了。也不知道学院里那些为了明教授选修经济的小姑娘们看到这样的明楼是要尖叫还是要失望呢。她们在意,但他不在意,永远不会在意。
“阿诚哥,你们下来玩啊!”远远的,明台把手拢在嘴边大声喊。明诚笑着冲他们摆摆手。“阿诚,你去和他们玩吧。你们都是年轻人,没必要在这里陪我。”明楼说的很淡然,目光静如止水的看着明诚。明明一切都表示明楼说的出于真心,可明诚总觉得明楼并不想让他离开,而是想让他留下。像是......小孩子闹别扭撒娇?明诚摇头,同时也把可笑的想法摇出脑海。大哥撒娇?怎么可能?“不去了。我本来就不喜欢玩水。”“不喜欢?”明楼挑眉看他。“我记得你小时候每次夏天都要拉我出去玩水的......”“对,不喜欢。”明诚也直视明楼。对方张张嘴,想说什么遂还是闭上。“阿诚啊阿诚。”他轻叹,之后就不说话了。
太过熟悉,就算坐着不说话,楼诚二人也不觉尴尬,偶尔搭个一言半语,在倒茶的时候目光交汇,会心一笑,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吃过荣意于曼丽准备的三明治,明楼被荣树缠着不得空,剩下四个人半躺在树下,吃冰凉的西瓜。

明诚忽略明楼来自不远处的幽幽眼神,笑的幸灾乐祸而不自知。他又咬一口爽脆的西瓜,与盛日炎炎下还要听荣树唠叨连水都没得喝的明楼形成鲜明对比。

他自顾自的和明楼眼神交流,旁边的于曼丽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头看她。

“对不起曼丽,我走神了。”

“没事阿诚哥。”

于曼丽的笑脸被炎热烘的红扑扑的,当时明诚也没看出她的小紧张。

“阿诚哥,我喜欢你。”于曼丽轻轻说道,说完还踮起脚尖靠近明诚。只有明诚和于曼丽两个人才知道,其实没亲上。

她这一通没头没脑的告白三个人当场当机,当事人之一明诚,不远处的明楼还有买了冷饮刚回来的明台。可怜的明台甜筒还握在手里,融化的奶油顺着淌到手上,看表情,心都碎了。

于曼丽显然也被明台他们吓了一跳,回头不知所措的看看明台,唤了一声,刚想再看一眼明诚,明楼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站在明诚身旁,同时带来的还有浓浓的压迫感。

于曼丽这时后悔起来。

当时她是吃错了哪盒药啊,才答应荣意过来演着出戏。

荣意看明楼明诚互相喜欢却都准备烂在肚子里实在着急,就找她帮忙。荣意说要是她假装表白明楼那个人精一定不相信,就得这个看上去纯情的。激激他,让他知道他再不下手家里的小白菜就让别人踩走了。

当时说好荣意会支开明台,于曼丽假装告白,借位假亲一下脸颊,连走位都算好了,一点不差,从明楼的角度看正好看到于曼丽“亲”明诚的一幕。到时候嫉妒心作祟,把人拉回家,小灯一拉,小白一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他们也是成年人了。

可这倒好,明家大哥显然一副戒备样子,连明台也误会她了。

于曼丽表示欲哭无泪。

 

明台那边委委屈屈的垂下手臂,看着明诚的小眼神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明台.....”明诚开口想说什么,却也不知该说什么。昨天晚上明台的兴奋劲,可见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叫于曼丽的小姑娘。他能看出这小姑娘并不喜欢他,想想她是荣意的好朋友,心下了然,想开口解释几句。不想明台咬咬牙,像小钢炮一样跑过来,一把拉起于曼丽的手。梗着脖子冲明诚喊。

“阿诚哥!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曼丽,我喜欢你。你和我在一起,你现在不喜欢我没关系,我会努力变成你喜欢的人的。你喜欢个子高的,没关系,我还在长个子,以后天天喝牛奶,我一定会长到比阿诚哥高。你喜欢学习好的,那我就好好学习,阿诚哥算什么,他笨着呢!我好好学习一定比他强。你喜欢长得帅的,没问题,我还没张开呢!”

“你不要喜欢阿诚哥好不好?”

于曼丽被他的样子逗笑。想说出实情,可被荣意瞪一眼,犹豫了一瞬。

 

被誉为人精的明楼当然不会放过这一瞬的犹豫,心如明镜。平静看了眼荣意,让对方不自主打个寒战,目光转了几转才有回到自己的幼弟身上。


“明台......”于曼丽左右为难,明台看她这样子,以为她真有意,一下子急了。“曼丽,曼丽,你不能喜欢他!你不能喜欢阿诚哥。”他手一指明诚,犹豫了一下又指向明楼。“他,他喜欢男人,他喜欢我大哥!!”他看一眼明楼,心里一跺脚,哆哆嗦嗦的说。“我大哥也喜欢他!他们俩早晚是一对!”这下,在场的所有人都蒙了。


明诚开着车,从后视镜里悄悄看向明楼。两个人之间很少有这么尴尬的时候,以前吵架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尴尬过。明楼其实并没有多说什么,甚至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丢下一句胡闹,想剩下三个人道声歉,拉上明诚就走了。明诚一时也不知该怎么面对明楼,正好学校油画社有活动,逃难似的离开公寓。
这边明诚没走多久,明楼从楼上走下来,盯着他骑着单车的背影直到人消失在视线里。从明诚的表情来看,明台的话并不是空穴来风。他自己以前又何尝看不出来?只是自欺自人罢了。如今,这层窗户纸都已经捅破了,他也该做点什么了。他走到电话旁边,盯着看了半晌,还是拿起听筒,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


明诚结束了活动,骑着单车四处乱逛,没事来到湖边吹风。傍晚的微风吹的明诚的心清明起来。他想把面前的美景画下来,可翻来翻去只有和许一霖联系的那个笔记本。明诚叹口气,打开本子。自从上次和他说过那些话,许一霖一直没联系过他,本子上现在还只有自己问好的句子,不见回音。明诚开始后悔是不是自己那天的话说重了。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许一霖不一定可以理解真正的含义。万一他理解偏了怎么办?明诚左思右想,越想越担心,又没有别的方法可以联系上。说来也是巧,许一霖这边正好这是写过来回信。
明诚哥,你还好吗?对不起,这几天一直没联系你,抱歉让你担心了。这两天我的心一直很乱。先是荣大哥去相亲,后来又见到了我的前妻。我犯了错误,但所幸还可以挽回。明诚哥,我和荣大哥在一起了。
明诚看许一霖写完洋洋洒洒的一大片,心里又是替许一霖高兴,又是愧疚。都是他瞎说才害得许一霖多想,差点让荣霖两人产生间隙。幸亏许一霖是个勇敢的人,接受了荣石。他有些羡慕起许一霖来。相比许一霖对感情的坚强他真是脆弱的一塌糊涂。许一霖,表面脆弱内里坚强,而他却像只刺猬,外强中干。
时间不早了,明诚推着小车回到公寓时天已漆黑。明楼的房间黑着,楼下点着一盏小灯。明诚笑了笑,这算是从小的习惯了。从明诚初中第一次补课开始,每次晚归都会留有一盏小灯。后来两人长大了,就算明楼累了,先去睡了,这盏,小灯却从没灭过。一点就是十几年。
明诚本以为明楼已经睡了,谁想到,那人正坐在电话旁的沙发上。手扶额头,看见他回来才抬眼看看。“回来了。吃饭了吗?”明诚讷讷点头,在玄关站了一会,明楼的目光让他一双长手长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轻咳一声,“大,大哥还没睡啊,我先上去休息,你也早点睡。”刚说完,脚下抹油就像往上跑。明楼却不给他这个机会。“等等阿诚。我还没吃晚饭呢,帮我做点,行吗?”明诚腹诽我不回来你还能把自己饿死行,还是乖乖去了厨房,下一碗阳春面,递给明楼。本想着这下可以回房间了,却被明楼拉住手腕。“坐下,陪大哥说说话。”明诚没有理由拒绝,只能乖乖坐下。说要聊天的是明楼,可他只是安静吃面。没有声响。吃完抹抹嘴才道。“我让明台今天在荣意那里住着去了。”明诚哦了一声没接话。也不敢看明楼。盯着自己一双手,像是能看出一朵花来。明楼叹了口气。“阿诚,你就不想和大哥聊聊吗?”明诚抬头,接受到明楼的目光又把头低下去不敢看他。明楼的目光如往常般温柔如水,像他画过最美的那片星空。而这次有掺杂上其他更美好的东西。明诚不敢承受的东西。“好,阿诚不想说,那你就听我说。”“大哥,我......”明楼没有再给明诚任何逃脱的机会。他的手轻轻拂过青年的腕骨,停留片刻,最后的犹豫,握住青年汗津津的手。他握的很实,很紧,却像往常一样,他尊重明诚,给他留有拒绝的余地。但这个动作却让明诚住了嘴,乖乖坐下。
“阿诚,你知道吗。十年前你刚来到我生命中时,你才这么高。那时我只知道你将来一定会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铮铮男儿,而我永远也不会料到,你对我有多重要。那时我只想我这一生都要做你的好哥哥,护你一世周全。却不想,我错了。”“刚发现的时候,我也很矛盾。我怕大姐,怕世人,甚至怕你会拒绝,会厌恶。可再好的伪装也不是毫无缝隙。渐渐的,我就不能把那份贪婪藏得那么好了。于是,我选择忽略它。就好像我不承认他就不存在一样。”“可在的东西永远都在那里。就算我再不想承认他,在想忘掉他,他也一直在那里。我越想把他缩小,他越放肆滋长。阿诚,我相信这些你也懂。”明诚没有回话,也没有动,可明楼发现手中青年的手又僵硬了几分。“有好几次,我都要缴械投降了。最后一刻,却开始退缩。我可以不在乎世人,我的本心如何,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知道我想要什么。可我又怕大姐......怕大姐他接受不了。”明诚轻轻萎缩了一下,想要抽出手,不想这次明楼却没给他机会逃开。“阿诚,今天你离开后,我联系了大姐。”明楼郑重的说。“她说他希望我们幸福,快乐。这是最重要的。”明楼能看到明诚听到他的话之后神色的变化。果然,他猜得没错,阿诚的一部分顾虑的确是明镜。说实在的,打电话给明镜之前,他做好最坏的准备。可不想明镜只是沉默一会就开始怨他怎么这么晚才和她坦白。还叫他不要有顾虑,喜欢一个人就要用力争取。“我该早一些的。若是我早一些告诉大姐,也许也不用等到这么久。我不是一个好大哥,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大哥......”“如今我最怕的三样已经解决两样了。你愿意帮我解决第三样吗阿诚?”“什么?”明楼笑了。他的笑容很坦然,充满自信,“如果愿意,就不要拒绝我阿诚。”
明诚只是愣了几秒,随即点点头。毕竟,明楼的要求他是无法拒绝的。

许一霖说的对,每个人都有追求真爱的权利,至少要有过尝试。


【正文完】


========================

拖了这么长时间,正文终于写完了。

这篇之后大概还会有一个明镜大姐视角的番外,解释一下大姐这么快就接受楼诚的原因以及交代一下诚霖的结局就真的结局啦~然而手速慢的lo主不知什么时候能难产出来......TAT

首先谢谢一直看文的小天使们!谢谢各位红心蓝手的小天使~谢谢留言的小天使们~lo主手速如此慢,卡文如此频繁你们还没有放弃我TAT,谢谢~鞠躬。

文笔不佳,感觉很多想起来很带感的地方都没有表现出来,叹气....果然还是要多多看书。

最后再次感谢~lo主虽然手速慢,脑洞还是很多的(多么贱的体质,各种衍生都吃的下的我,嘿嘿嘿~楼诚再战一百年!

鞠躬~

(另,如果有小天使想看设定下的什么场景欢迎点梗留言~当然各种欢迎留言,lo主一个人码字好撒鼻息捏【羞羞脸】)

评论(9)

热度(42)